六束荆棘.

杂食党

[翔源]是谁偷走了我的草莓?

#幸福小甜饼🤤🤤



     雨后的天气分外宜人,院子里被雨水冲刷后的绿叶散着清凉的气息。张真源趿拉着拖鞋往院子里走,准备去看一眼自己种在院子里的草莓。

   草地里积着水,他扒着篱笆伸长脖子瞧了半晌都没见到那几颗雨前还红艳艳的草莓。“我靠!我的草莓呢?!”草莓苗上哪还有什么红艳艳的草莓,只有几颗还未成熟的青白小果。




    “我早上就去看一眼,然后它就没了!我都还没吃上第一口呢!那个小偷就吃上了!”张真源气鼓鼓地抡起拳头恶狠狠地揍着严浩翔床上的抱枕,惹得坐在对面的人傻笑。

   “别笑了,我可生气了!”抱枕砸在严浩翔脸上,他才憋着笑意安慰道,“我错了!要是抓到那个小贼,我就帮你揍他!怎么能偷我们真源的草莓啊!”

   他抓着十万呼噜毛,却发现它不像平时那样发出舒服的呼噜声,蔫蔫巴巴地趴在他腿上。“十万是不是不舒服?”张真源觉得不对劲,一只手捞起他腿上的小胖墩搂在怀里。“是不是今天给他换了猫粮吃不惯啊?要不去医院看看吧?”严浩翔捏了捏十万软乎乎的脸,挎起猫包出了门。



    张真源搂着刚塞完药正呼呼大睡的十万,站在医生前面听他和严浩翔讲话。

    “它这个症状呢,是腹泻。最近是不是给它吃了过多的凉性食物?”医生抬头问道,“没有啊,就是换了新的猫粮,因为太仓促了所以没有猫粮过渡期。”严浩翔抓耳挠腮地,最近也没给十万吃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每天不就是猫粮猫条小冻干吗?他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严浩翔的后脑勺,“别担心。”被安慰的人反握住他的手,使坏地捏了捏。

    医生开了药,千万叮嘱了别让十万乱吃。“听到没?十万,医生让你别乱吃东西。”张真源伸出手挠十万的下巴,惹得它舒服地眯起眼睛。“听到没?十万,你爹地叫你听医生的话。”张真源被逗得脸红,抬起手给了严浩翔一拳,“没正形!十万,别学你爸爸。”




     雨夜难眠,张真源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干脆起了身到客厅去倒杯水。刚给曲子填完词的严浩翔伸着懒腰从书房出来,“还没睡啊?”困倦的小熊从背后环住张真源的腰,头枕在他肩上,毛茸茸的头发蹭得张真源肩窝都是痒的。

    “睡不着。”温水入喉,燥意消减了几分。严浩翔黏黏糊糊地搂着他,“那我陪你睡。”他惯用这一套,往日里张真源睡不着觉他总会躺在张真源身边给他讲故事,唱安眠曲。

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两人准备回卧室,窗外却一阵窸窸窣窣。严浩翔警觉地抬起头,连带着张真源都有几分紧张。“有小偷?”张真源咽了咽唾沫,是不是偷草莓的?那几个青白小果刚熟,他等着明天早上摘呢!这小贼怎么这么坏啊!

     声音从草莓苗的位置传来,严浩翔左手抄着棒球棍 ,右手拿着手电筒,身后跟着张真源。两人鬼鬼祟祟地推开门,靠近苗圃。“不准动!”

    手电筒的光线照出了一对发亮的眼睛和被雨淋湿的灰蓝皮毛,十万惊声尖叫,“喵!”

    “十万!?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淋了雨的两人洗过澡,换好了睡衣坐在沙发上审判这个“家中盗贼”。“犯猫十万,偷盗爹地草莓两次,该当何罪!?”张真源生气地很,逆子!逆子!居然偷吃你爹地种的草莓!吃坏了肚子还再次犯罪!

    十万垂着脑袋不敢抬起头,不知道是在因为爹地生气而愧疚还是在为没吃上草莓而惋惜。严浩翔见张真源气得脸都涨红了,连忙拍背顺毛。

    “太过分了,十万!你怎么能这样呢?!罚你这星期没有小零食吃!”严浩翔佯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训斥十万,“一星期太长了吧~”张真源果不其然心软了,“那两天?”见张真源点了头,严浩翔才松了口气。“你爹地心疼你,那就罚你两天没有小零食吃。现在回去睡觉吧!”他摆摆手把垂头丧气的十万赶回它的猫窝里睡觉。

    自己搂着张真源的腰,将人往卧室里拐。“我们也睡觉。”严浩翔嘴角压不住,笑得憨里憨气。“你儿子把我草莓都吃完了,我不想跟你一块睡觉,你去次卧。”张真源推了推严浩翔,却被他带进柔软温暖的被窝里。脑袋陷进枕头里,人都变得困顿。

    “我替十万还你,我是负责任的好爸爸。”





    “严浩翔!你给我滚出去!”张真源抄起枕头往站在卧室门口贼笑的严浩翔脸上甩,镜子里站着的人,白皙的胸口满是啃咬出来的红色印子,“我这不是替十万还你草莓嘛!”

    “滚!”



根据鄙人宿舍真实事例:草莓连带着草莓苗被偷,改编而成


评论(10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